close

01

 

今天是我的第二次法文課Eurocentres - language learning worldwide

每天我都很喜歡來上課,因為學校的老師非常溫柔有耐心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真的很愛她,她都帶著很有愛心跟支持的眼神跟動作教我很多

班上同學六個人,常常大家在做團體活動的時候,

她知道我進度跟不上,她會默默的坐到我旁邊,

跟我一對一的教,我覺得好幸運

 

未提供相片說明。

 

短短的時間裡,我已經學會了法文發音,

學會了星期一到星期天的法語,一月到12月怎麼說,

兄弟姐妹的稱謂怎麼叫,也更了解法文有很多字發的音跟英文是完全不同的。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在上課的第二天開始講法語

神奇的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另外一堂課是法語對話,我是完全沒有法語基礎的

老師上課的時候,請大家想像⋯⋯我們現在在百貨公司購物,

你想要買一瓶香水,你會跟店員說你想要什麼味道呢?

此時此刻同學開始討論了起來,他們比我早一個禮拜開課,

所以他們已經有一個禮拜的基礎了,我坐在旁邊傻笑的像個呆子,

心裡默默喘口氣,這麼難的主題應該輪不到我,我才上課第二天

突然間老師開始叫我,問我我要買什麼香水,我整個傻眼貓咪,

於是呢,我講了一句英文,老師就把英文翻成法文

再讓我講一次法文,就這樣子我完成了我第一次的法語對話課程

下課的時候,我全身虛脫的趴在桌子上,

不敢相信我剛剛講了三個小時的法文,

我可愛的辣妹同學們(他們平均年齡21歲)看著我,

用很愛心的眼神說,上禮拜我們就在這裡的時候也像個呆子

但是不誇張,這禮拜他們坐在這裡,我以爲他們已經待在法國很久了,

所以他們說一個禮拜以後你會漸漸聽得懂,一個月之後你可以慢慢說,

可惜這次來的時間太短了

我覺得能夠學會說法語,真的是很特別的是事,

走在法國巴黎的街頭,每個人都對我超級友善的,

會講英文的人也很多,還有法國人在學校莫名其妙地請我吃的餅乾

在地鐵站迷路也有人耐心的帶我走去要去的地方

真的覺得我與法國相見恨晚

#恐懼是自己想出來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顧問Annie的法文學校Eurocentres Pari介紹:https://reurl.cc/Nae765
 Line@: http://nav.cx/hCSrrCK ( @gsa_study)

 

 Annie顧問Eurocentres全集】

法語課程初體驗
法國遊船晚餐
巴黎法語學習日記
巴黎美食分享
巴黎Top1有機麵包店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Great Study Abroad            

台灣葛瑞特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葛瑞特台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02-77070676

葛瑞特桃園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03-3362568

葛瑞特台中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04-2302745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