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Bonjour顧問Annie的法語課程初體驗

2020想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從學習另一種語言開始,

於是我來到巴黎

出發前,內心感到無比的焦慮,

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法國人不講英文

你這愛講話的個性,到那邊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這一張照片是我在巴黎拍到第一張照片,

在計程車上拍的,因為一到巴黎就發生了很神奇的故事!

 

首先,法國正在罷工,很多人都跟我說交通不方便,

我在寒風中等了30分鐘,計程車都沒來

此時此刻旁邊站了一對非常有型的小情侶

我問他們說你們會講英文嗎,

他說他們之前在愛爾蘭工作,英文流利,

他幫我跟打電話給計程車司機,

沒想到司機沒來接我,這對小情侶說: 不如你就跟我們一起搭車吧,我們在9區,

如果你不趕時間,可以先讓我們下車再請司機載你到你的宿舍!

沿路他們跟我介紹巴黎,跟我講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哪裡有很多扒手要小心,讓我對巴黎人的第一個印象,

已經用感恩來形容了

司機接著帶我去我的宿舍,

一路上司機也跟我介紹巴黎,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他跟我說原本的車資是30歐,

但是因為我跟你聊天聊得很開心, 算你20歐元就好了

我內心覺得很不可思議,很用力地感謝了他就下車了

 

image

 

但是住宿的櫃檯裡面沒有人,司機大哥下車幫我扛行李,

順便幫我用電話打給宿舍問他們要怎麼樣拿到我的鑰匙

(因為我完全不會講法文,只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接著他把我的行李扛去我的房間,看著我的冰箱空空的,

他說我帶你去買牛奶吧,現在已經很晚了,自己走路出去很危險,

然後我說好啊,常常旅行的時候,學會觀察別人,

看得出來這個司機大哥是個很好的人

(出門在外不是誰都可以跟著走的)

於是他開車載我去買水,突然他問我,看巴黎鐵塔嗎,我心中大吼,超想!

想看了30幾年了,於是他帶我去看了

 

 image

 

巴黎鐵塔,羅浮宮,凱旋門,以及我隔天要上課的語文學校Eurocentres

 

image

 

莫名其妙的,我在第一天就達成了在巴黎看夜景的心願,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和戶外

 

當我下車回宿舍的時候,這位司機大哥把我的20歐元還給我,

他說:跟你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你不是我的客人,而是我的朋友,

在巴黎發生任何事,都可以打電話給我,祝我旅途順利

當下的我,瞬間覺得巴黎是個充滿溫度的城市

旅途中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讓我充滿感謝

人⋯在旅行中,會獲得很多的東西,

學習交朋友,學習觀照自己的內心,學習獨處,學會安靜

這趟學習法文的旅程,我相信會帶給我很多特別的回憶

 

image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特寫

 

 顧問Annie的法文學校Eurocentres Pari介紹:https://reurl.cc/Nae765
 Line@: http://nav.cx/hCSrrCK ( @gsa_study)

 

 Annie顧問Eurocentres全集】

法語課程初體驗
法國遊船晚餐
巴黎法語學習日記
巴黎美食分享
巴黎Top1有機麵包店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Great Study Abroad            

台灣葛瑞特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葛瑞特台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02-77070676

葛瑞特桃園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03-3362568

葛瑞特台中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04-2302745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