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音樂的同學,應該知道顧問後面的那雕像是在紀念誰吧?

西雅圖的天才左撇子吉他手-Jimi Hendrix 是也!

是的,今天Ami顧問我來到位於Capitol Hill的學校Seattle Central College,今天的心情特別的愉悅,因為我的美國留學生涯就是從這一間學校的附屬語言中心開始的

所以今天對顧問來說,應該有一點像是回娘家,既開心又興奮!

今天接待我們的這一位帥哥,是SCC國際部門的副總監Johan Francois,他其實也不是當地美國人(是法國人),他跟顧問一樣之前在SCC念過書,然後愛上一所學校,然後進而留下來工作

那我們今天就跟著Johan,來看看SCC吧!

西雅圖中央學院Seattle Central College(SCC),是西雅圖市中心內唯一的社區大學(現在已經改成大學囉),曾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的最佳學院College of the year''。更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評為"畢業生成功轉校學的最佳學院之一" 。

從圖片看不出來學校的建築物有哪些,所以這邊也幫同學們找出學校的建築物分佈圖唷!

那我們今天就先從主校區開始吧~


未來會來SCC唸書的所有國際學生,一定都需要先來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報到,舉凡報到,新生訓練,或是簽證,I-20任何跟國際事務相關的事情,都可以來國際辦公室報到詢問,而今天顧問也不意外,就連我們顧問要拜訪,也是在這個辦公室報到,然後跟著一長串學生一起排隊(大家可以看下圖,如果有問題的學生,都會排隊來詢問)

明亮的櫃檯

辦公室也很貼心,放了一些桌椅,電腦,讓學生可以自由地利用這空間~

結束完辦公室行程後,我們往外走

走不到10秒的牆壁上,有一個佈告欄,貼著Book For Sale! 因為在美國選完課後,大家的習慣會先來佈告欄看看是否有人出售自己的舊書

因為其實教科書在美國售價並不便宜,可能一本臺幣2000-5000都有,所以如果可以在佈告欄看到有人買舊書,那可以替你省下大約30-70%的費用唷~

買賣雙方都受益~Why not?


那因為國際學生辦公室在主樓的邊間,所以如果要向主樓內走,會經過這個長樓梯唷

往上走,就會看到學校的正門,因為現在那時顧問拜訪的時間正值暑假,所以學校沒什麼人

不過一般上學時間,這邊可會擠滿很多要進來上課的學生唷


那正門旁邊的Cafe,上課時間如果來不及買早餐的同學,都可以在這邊補給然後再開始活力的一天

這間Cafe所賣的所有餅乾跟麵包,都是出自SCC餐飲系學生的手製作出來的唷!聽Johan說蠻好吃的,有來這邊念書的同學,千萬別錯過!


正門的對面,就是保護整個校園安全的保安室了

保安室往左走,大概上半層樓的樓梯,就可以看到圖書館的入口

在美國唸書,一定要知道圖書館在哪裡,因為大概有百分之兩百的作業,都需要去圖書館找資料才能完成唷!


圖書館外,有一區小小的自習區域,上課期間,可是很難在這邊找到位置的呢~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唷!

下樓後,我們繼續往前面

這邊有一長排的佈告欄,上面有很多近期的相關活動跟資訊

未來會來SCC念書的同學,唸書唸得好固然重要,但是還是要多多參加學校的活動唷~活絡自己的人脈也是我們的重點之一!

美國的學校活動總是很豐富,有音樂類型,瑜珈,或是肌耐力......等等

資訊中心

學業輔導中心

在這樣的兩年制大學唸書,很多學生其實都是非常認真的,因為如果這兩年沒有唸好,是比較難申請到好的未來的四年制大學(例如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

(去年SCC共有將近150位學生申請上華大,SCC可是華大學生的出產地!)所以要多多利用學校所提供的資源,例如請Advisor推薦要念的科目好讓你未來可以順利申請到某個主修,利用專業的幫助,可以替您省下很多自己煩惱的時間唷!

紙本考試資訊

考試中心

有需要考試的學生,都可以來這邊登記考試唷!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有一塊非常明亮的區塊,因為這格區塊是挑高的,所以所有的陽光,都會從上方的天花板灑下來,這也是顧問最愛的一個區域!

許多同學都會在這邊進行自己的早餐,中餐甚至下午茶,同學可以帶著自己準備的食物,然後學校提供的微波爐來熱食!

也可以在學校的餐廳購買食物,但顧問不免要囉唆一下,學校的餐廳真的不怎麼樣然後又不便宜,所以如果可以,就自己帶著便當來學校吃吧!

如果真的沒有便當可以帶,學校出去有很多餐廳可以去,例如:日本料理,越南河粉,漢堡,或是星巴克等等,都在學校走路不遠的地方唷!

再往交誼廳後走,這是學校訓練廚師專科的區塊,這邊甚至還有自助餐餐廳,都是學生自己做出來的食品

所以如果你想要吃的豪華一點,奢侈一點,可以往自助餐區走唷!


學校對面的健身大樓

只要是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帶著學生証來健身房運動,裡面的設施很完善,有壁球室,游泳池,健身房,乒乓球,撞球檯.....等等

所以只要想運動,走到學校對面就有這些設備囉!



附屬語言學校大樓

語言學校的學生,目前共分六級,不過只要你唸到第四級以上,你的課程每天除了一般的語言課程外,還會有一般的College課程唷

所以你除了會遇到語言學校的同學外,還會有遇到一般課程的美國同學,交友圈就會更加跨大囉~



學生宿舍(離學校走路1分鐘)



學生新建的數學與科學大樓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Ami顧問的介紹,更多關於Seattle Central College的介紹,歡迎隨時向葛瑞特詢問囉!


更多Seattle Central College介紹:請參考連結

想要面對面跟顧問諮詢更多細節

歡迎您向葛瑞特預約諮詢唷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有限公司

03-3362568

桃園市大同路11號6F-7

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index.php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