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M-011    

 

Aug. 09 2015

這次葛瑞特的Karen顧問受了兩位小帥哥的家長之託,帶著兩位國小的小朋友前往宿霧進行三週的英文體驗之旅!Karen 的工作就是安全的把小朋友帶去後,自己回來工作,三週後再去把他們帶回來。(因為菲律賓政府有規定15歲以下的小孩不能自已坐飛機,還需要有超過21歲的大人陪同,如果不是自己的父母帶去的話,還要先公證才能辦簽證呢!)

菲律賓公證

菲律賓公證  

 

小朋友們是第一次離開父母的身邊,不過看來還挺獨立的,因為是兄弟兩個人一起,所以他們不害怕。(據我們小道消息所知,小朋友的家長計畫好送小朋友出去後,就去摩托車環島之旅了~享受兩人難得的甜蜜時光,回到他們的青春時代~呵)

H  

 

我們這次選定的是宿霧專門收學齡前小朋友還有國小生的MTM語言中心,這間學校位於宿霧的郊區,離市區有一點距離!不過因為參加小朋友營的小朋友們,平常日不能出去,週末也必須要有老師帶領,所以離市區近不近,就不是我們這次的重點了!

不過,進去了這間學校,也不用太擔心小朋友會無聊,因為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五十分每一個時段都有課程跟活動的!除了每天必須的8堂英文課之外,下午還有游泳課,課外讀物心得課,運動課等等,週六週日還會帶小朋友出去體驗宿霧的生活,例如騎馬、海灘玩水、高爾夫球、逛街、體驗當地料理等等)

小朋友可是一刻都不得閒呢!

 

話說我這個褓母挺累的,帶著別人家的寶貝兒子出門我可是100%都處於備戰狀態中,眼睛都一直盯著這2個小帥哥怕被偷抱走,呵~所以體力耗損超快,幸好他們都很配合。當我們抵達馬尼拉機場出關時,因為還有時間,我替他們先換了錢、買了SIM Card再去學校(但其實如果沒買,學校之後也會再帶學生去換錢跟買) 。在旅途中,很多人可能都覺得我老公應該很帥,生下這2個,嘻嘻 (題外話啦~)! 另外,我們去的那天是8/9的凌晨,蘇迪勒颱風才剛解除警報,一路上等待登機、起飛、delay、轉機的時間比平常久,小朋友也是累翻了,不過我們是一路平安的抵達學校唷!

 

到校後,先把小朋友安頓好,Karen我還幫忙他們把行李整理好,把東西都擺到適當的位子(小弟弟只在一旁吃著零食,哥哥也很認份的在整理。)

IMG_9203  

IMG_9235

IMG_9236  

IMG_5556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

IMG_9207  

 

星期日中午我們吃飽飯,校方人員說下午1點學校有吉普尼專車到SM Consolacion (一個百貨公司在Consolacion城市,比宿霧的小很多但還是有超市) ,問我們要不要去,下5點會有回學校的車。我本來想說小朋友會說很累不想去想先睡一下,那我就之後再帶他們出門,但他們說好呀,我們就去了。坐吉普尼滿開心的新體驗,因為都是自己人所以也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早上10點也有一班去SMConsolacion的但除非還要自行去其他地方不然不用那麼早去,因為沒那麼大可以逛那麼久><)

IMG_9212

IMG_9213

IMG_9214

IMG_9215

 

 

SM Consolacion (從學校去約15-20分鐘)

IMG_9226  

 

原本,小朋友手上的手機,對他們而言是分秒不離手的。但是學校有規定小朋友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下課前學生不能拿手機要給學校保管,週末再還學生;但我們溝通說學生需要每天跟家長報平安,所以免除了被保管的命運。但我們還是讓學生把手機放在房間不要帶著去上課,跟家長聯繫就等下課在房間時再聯繫,其他時間不要使用,必竟別人的手機都收起來了。如此一來也可以讓小朋友不要太過依賴手機的世界;二來,又可以多多體驗身邊不一樣的事物!(但說真的平常日沒空玩手機><)

在學校內,發現很多都是韓國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就讀。媽媽唸家長課程,小朋友念小朋友的課程,一點也不衝突!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孩子的爸媽是沒有辦法一起過來的,自己來的小朋友也比比皆是~

學校內有操場、籃球場、游泳池、桌球室、兒童閱讀室、滑板車,每每休息時間路過或看過去大家都會使用這些設施,小朋友也會聚在操場邊一起玩著去海邊帶回來的寄居蟹或欣賞抓到的小昆蟲,不管是什麼活動跟時間,小朋友們都樂在其中。

 

閱讀室

IMG_9353  

 

籃球場 (新的)

IMG_5576  

 

幼兒學習區依然那麼棒

IMG_5592  

 

桌球室

IMG_5595  

 

剛去的前2天,我的小帥哥們也都累累的沒有什麼精神,之後就習慣了學校的生活跟大家玩在一起囉。學校的職員也知道他們沒有家長的陪伴也會多留心在他們的身上,但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很獨立,我交代他們有事自己要主動去問學校的老師或職員,他們都有做到,我很是欣慰。而且都沒有哭哭想家,因為長那麼大,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父母的身邊,這一離開還3週那麼久,我也沒有全程陪著他們,但也是靠科技發達所賜,想媽媽有網路就看得到囉~

 

餐點部份,說真的不是能滿足每一個人的,因為大家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不過我跟小朋友們是吃的津津有味,雖然吃的選擇不多但我覺得還滿意(菲律賓學校的伙食平常心/平均值來講就是求個溫飽)。我有問一個韓國媽媽學生,她說喜歡學校的口味(taste good);說真的因為韓國小孩挺多的,但就因為小孩多所以餐點不會特別辣。我那時吃的泡菜我也覺得好好吃喔!因為可能剛好已經入味又沒有很辣。也因為比較偏小孩喜歡的食物,或許有一些嗜吃更辣的大朋友們可能會覺得不夠辣或覺得選擇性少,但每一種都不會有怪怪的或不敢吃的感覺,他們的醬料也都調配的還不錯喔。而且那些餐廳幫忙的叔叔阿姨婆婆們(對小朋友而言)個個都很nice,小朋友也都很守秩序的排隊拿餐,而且我發現韓國小孩對吃飯這件事非常的主動也會自己好好的吃還會乖乖拿水喝而不是飲料(如果我的姪子能這樣該有多好呀!呵~)

MTM-餐1 

MTM-餐2  

IMG_9406

IMG_9380

IMG_5619

IMG_9382

 

IMG_9404

IMG_9408  

 

學校跟上次比起來,草皮長好囉!看起來綠很多。還有就是本來吃飯只在開放式沒有空調的2樓空間用餐,現在2樓的空間仍保持不變,但多了1樓的有空調的餐廳可以吃飯囉!很熱的中午還是在涼涼的冷氣房吃飯比較舒服,但是想把餐點拿到2樓戶外空間吃也OK喔。(學生要用學校WIFI只能在2樓餐廳,1樓收不到訊號)

MTM-全景 - 複製  

IMG_5568

IMG_5640  

 

小朋友上課

IMG_5601

IMG_5606

IMG_5607

IMG_5624

IMG_5625  

 

違反校規被罰寫的悔過書 ><

IMG_9351  

 

小販部

IMG_5626  

 

洗衣服務

一間房間有一個籃子,把髒衣服丟進去,洗衣日那天把籃子放在門外學校人員會拿去洗,洗好後會放折好衣物放回門口,學生各自再把自己的收好。

IMG_5645  

 

所以有計畫在接下來的寒假或暑假要去菲律賓讀書或體驗的小朋友跟家長,不妨早一點來規劃,我們讓小孩提早來體驗全英文的環境,提早來接觸獨立的世界,自然而然地學習獨立與外界順利溝通!

 

 

MTM Academy , 葛瑞特留遊學官網連結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桃園市大同路11號6樓之7 (桃園火車站附近)

TEL 03-3362568

Website: www.greatstudyabroad.com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