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

在家防疫的日子已經來到第七週了,

回頭想起3月12日在語言學校突然聽到愛爾蘭政府宣布從當天晚上6點開始全國停課的時候,

相較於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看到亞洲的情況,知道這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則是很錯愕,

班上的西班牙同學更是因為同時擔心他們國家當地的狀況,而焦慮到說不出話來,

真的很難想像幾天前,

他們還在因為今年愛爾蘭無法如期舉辦聖派翠克遊行而感到難過、失落,

而我倒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image

但隨著待在家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大家的心情從原本因為對狀況不了解而感到擔心、恐慌,

到現在已經開始逐漸適應隔離在家的日子,也不會再像一開始那麼憂慮了,

雖然案例還是每天幾百個在增加中,

上月底跟大家報告的時候只有3,000個確診案例,

一個月過後的現在已經快要接近20,000例了,

但是愛爾蘭政府有在加快腳步檢驗並追蹤可能的感染者,

醫療設備也慢慢補足,社區傳染率也有降下來,

所以大家多少都有比較放心一點。

image

目前愛爾蘭全國管制的規定是到5月5日,

政府會觀察這一兩週的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或慢慢放寬相關的限制,

但因為其他歐洲國家如丹麥、奧地利已經開始逐步開放學校或是商店的營業,

所以大家有在猜愛爾蘭政府可能也會漸漸放鬆管制,

不過目前我還是只有採買才會出門,

雖然我媽在台灣聽到我要出門買東西還是會很擔心,

但其實這邊超市有在管制人流,進去前也都需要洗手消毒,

所以需要維持正常生活的我們還是得出門採買,

只是這幾次出門發現,戴口罩的人還是很少,十個沒有一個吧,

去超市的路上經過咖啡店,還有一堆人在排隊外帶,

真的是隔離歸隔離,咖啡還是要喝,希望大家運氣好都不要中獎~

image

我們原本的語言學校課程也轉為線上上課了,

我的學校Atlas上課時數是跟在學校的實體課程一模一樣,

一天3個多小時,班上同學有10個左右,每天準時上課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跟同學聊聊天,其實對身心狀況真的滿有幫助的,

另外,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我原本對線上學習是打問號的,

但經過幾個禮拜下來,覺得效果其實還滿好的,

因為我遇到的這個老師真的很會教、課程內容也安排的非常好,

所以雖然是線上課程,但是聽說讀寫都沒有忽略掉,學到不少東西,

早上特別有起床的動力哈。

 

現在人在國外,

特別羨慕在台灣的大家都還可以出門工作、上課,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

今天出門遇到樓下愛爾蘭鄰居阿伯,

他也跟我們說台灣現在防疫全世界最棒

我們真的很開心,也很驕傲!

希望大家繼續保持下去,愛爾蘭也要趕快恢復正常~

 

 

 

📌更多愛爾蘭遊學資訊https://reurl.cc/qoax0

📌更多愛爾蘭學校心得https://reurl.cc/opmnl

📌都柏林交通卡Leap Card介紹https://reurl.cc/nyy41

 

               葛瑞特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LINE 線上諮詢: @gsa_study

 

總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桃園火車站附近)/ TEL: 03-3362568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TEL: 02-77070676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TEL:04-23027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