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葛瑞特的學生在愛爾蘭的分享~真得很替他開心,用熱忱勇敢的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窗,就會發現更多更棒的不同哦!

 

==============================================================================================================================

 

 

再次回歸學生時代的日子,每天早上搭公車上學,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上課學英文,一個禮拜下課後工作四或五天,偶爾跟同學約出去玩、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或是到處旅行,每天雖馬不停蹄卻過得比以前學生時期更加充實…,這就是我的打工遊學新生活。

   

    來到都柏林邁入第三個月了,回想起剛踏上愛爾蘭這片土地時,一切彷彿都還是一場夢。還記得那天搭了20小時的飛機,中途轉了兩次機,雖然疲憊但是一到機場就有學校的人來接機備感安心,乘在前往寄宿家庭的車上,沿途看著窗外的風景,欣賞著美麗的歐洲建築與景致,心中滿是興奮,至今還是無法忘懷那天的雀躍與感動,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歐洲了!

 

    當初選擇來打工遊學是為了再次體驗國外的生活,過去的外國交換的美好體驗,再加上轉職期間的種種因素讓我決定再次出走,給自己一個全新gap year,還有再一次探索的機會!大學畢業前在韓國當交換學生那年,讓我成長獨立許多,並且讓我大開了眼界,透過交換的機會不僅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在外遇到很多很棒的人,世界之大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人事物,我愛上了到未知國度冒險的感覺。過去的外國交換與這次來打工遊學最大的不同,就是打工的部分,在國外工作賺錢,亦是我最想嘗試的體驗。

   

    我很感謝我的代辦 #葛瑞特留遊學在我中途猶豫要不要來的時候,給我鼓勵和協助,分享他們的經驗及各方面的資訊,於是我現在才會踏在夢想的道路上。當我在選擇學校時,代辦推薦了幾間學校給我,有選擇障礙的我猶豫了好久,直到參加了ELI在台北的說明會後,我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這絕不是一時衝動,而是原本就聽過這間學校的評價不錯,且學費合理、位置良好,相對其他學校ELI是較新的學校,最讓我心動的是他們有台灣經理,這樣就安心了許多。最後是說明會當天聽了台灣經理Emily細心介紹及解說後,燃起我對著間學校的期望,於是我才真正訂下了我的學校。

     

來愛爾蘭的第一個月,我先住在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家中有Home爸Home媽和一隻狗狗蘇西,和他們住在一起的一個月,每天下課後我會和他們一起坐在餐桌吃晚餐聊天,老實說剛開始跟他們用英文溝通難免有些害怕,不過他們都很有耐心地聽我分享,久而久之我也習慣有他們聽我分享每天學校或是生活上的趣事,也很期待每天的晚餐時間,甚至他們也會介紹當地的文化、景點或是餐廳給我,漸漸地我也覺得我的英文口說進步了許多。

 

    銀行開戶、辦IRP(居留許可證)以及PPSN(工作稅號),是來愛爾蘭三大重要之事。有了學校的協助在抵達愛爾蘭的三週內就完成了前兩項,並且收到銀行卡及IRP卡。另外幸運的我在一個月後也成功辦好PPSN,有了PPSN後我就開始瘋狂在網路上投履歷,過了一週就接到飯店的面試通知,原本會小小緊張要英文面試,但面試後發現其實不難,稍為簡單自我介紹,過程中就像聊天一樣,於是最後就順利地錄取了飯店的Housekeeping,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有一天我能夠和一群外國同事工作。

 

#直到現在我從沒後悔過來愛爾蘭打工遊學,也非常享受在愛爾蘭的每一天!

 

 

很多人說我很幸運,找房子找工作都還蠻順利的,但我更相信除了運氣更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來打工遊學亦是,雖然有學校或是代辦的協助,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不能少了自己的熱忱,有了熱忱才會投入、專注於自己的決定,這使得我一直都很有規劃,出發前就密切關注租屋資訊,也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英文履歷、參加學校的免費履歷課程。所以千萬別羨慕那些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需要一分運氣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只要你敢踏出那一步,就有機會擁有那些你所嚮往的東西。過去我也曾經羨慕別人來歐洲,甚至是在國外打工度假,現在我很感謝自己把自己推向世界,我才有機會給自己不一樣的生活,不管是好是壞,如果沒有嘗試過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所以請正在猶豫出發愛爾蘭的你,什麼都別想了,就出發吧!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葛瑞特獨家駐校經理服務介紹:https://reurl.cc/MMrA3

 ELI學校介紹:https://reurl.cc/31Zx1X

 

               葛瑞特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LINE 線上諮詢: @gsa_study

總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桃園火車站附近)/ TEL: 03-3362568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TEL: 02-77070676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TEL:04-2302745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