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早上8點,天氣晴朗,微冷,但陽光探出頭後照在身子上非常舒服。這是在碧瑤唸書的優勢之一,涼爽氣候都不用開冷氣~~~~! 不如冬天時去菲律賓的宿霧避寒,夏天就去另一個城市碧瑤避暑,離台灣近嘛。

如果你喜歡山城的氛圍,需要斯巴達教育的嚴謹,想要專心讀書,不要太多誘惑,那就真的非常推薦你來碧瑤。

 

今天Fanny顧問我的第一站就是在碧瑤相當優質有名的Monol學校,他可是斯巴達出名的唷!在學校裡從早到晚,不管是和老師、同學,任何人都要用英文溝通,就是大家說的EOP政策(English Only Policy)。這次出差剛好有機會在Monol吃到早餐、晩餐,坐在學生餐廳和Monol的學生一起吃。整個用餐過程中,餐廳裡大家都在用英文交談,不管是英文好還是不好的學生都在講英文,我整個驚訝好佩服,立刻也覺得這是為什麼人家英文進步飛快的原因之一。如果英文能融入生活,我想這樣的學習可以更順利不乏味。 (是有沒有這麽認真!? 好啦,偷偷說其實是有一位糾察員在餐廳巡邏,看到講母語的學生就會登記起來,三餐都有人在巡,是要嚇死誰啦,有的糾察員表情看起來很賊,一副很想登記你的樣子~哈哈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適合會不由自主偷懶的學生 哈哈)

 

學校大樓外觀 (學習、住宿、休憩空間都在同一棟唷)

 

 

學生餐廳 

 

 

課程方面,我特別推薦Monol他們家的商業英文課程,分別有 #職前英語培訓課程(Pre-Employment)、#就職後英語培訓(Post-Employment) 和 #空服員訓練課程(Flight Attendant Training),以一對一為主加上晩自習的方式進行。我的Monol學生之前和我分享他們的商業英文課程,真的非常有競爭力,老師認真素質好,每個禮拜都要準備一個小主題做presentation,也是心臟要很強的一門課唷~是很紮實的課程(學生還是位美女律師,擠出空檔去進修呢)。如果對自己英文基礎還沒有信心的話,第一個月都可以念ESL一般英語來做組合唷!

 

    

一對一教室,不能打擾學生只好偷拍~

 

 

住的方面剛好我有機會住在Monol,我住四人房,床鋪設置和3人房差不多,書桌設置有點不一樣,設備都很齊全唷。床鋪睡起來很舒服,涼涼的天氣午後我休息時只蓋件薄毯,晚上睡覺才蓋上他們的被子。晚上九點過後學校球場會熄燈,所以會變得很安靜,可以聽到一點雞叫聲,但聲音很遠是附近的人家養雞呢,不影響睡眠,也沒有車子經過的聲音。收納櫃有上鎖配置,自己買個小鎖頭帶著即可。洗澡和廁所是獨立分開的兩間,可以減少互相等待的時間,洗澡時候因為我比較怕冷,所以覺得水溫有點偏涼,但也還好不會到受不了。(但是我有問其他學生的房間狀況,他說他的不會耶,所以可能每個房間狀況稍有不同) 整體住宿感覺是舒服的唷~

#一定要說一下,晚上走回房間前經過球場,突然想到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哇塞,是滿滿的星星,大顆小顆閃閃發亮呢~超美的!這真是碧瑤給我的獨有驚喜呀~好開心🌠

 

三人房,很舒服很乾淨唷,設備齊全

 

三人房獨立書桌空間

 

 

單人房

 

 

教職員辦公室,布置都是這麽溫馨,菲律賓真是一個很有溫度的國家~

 

洗衣區域

 

洗衣區域往外看出去的樣子~美美der

 

 

運動空間

 

雙數樓層都會有的吧台休憩區,往外看風景好舒暢

 

吧台休憩區設置

 

高爾夫球練習區

 

販賣部&Coffee Shop

 

Coffee Shop 座位區

 

Monol每個角落看出去都這麽美~~!

 

 

還有更多資訊無法一一放上來,趕快來葛瑞特找Fanny,讓我和你分享更多吧!

 

 

更多學校介紹:https://goo.gl/S2z8cq

葛瑞特線上諮詢Line帳號:@gsa_study

葛瑞特免費諮詢專線:03-3362568

更多菲律賓遊學資訊:http://葛瑞特留遊學 - Fanny《瘋遊學》- 菲律賓遊學顧問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葛瑞特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使用,葛瑞特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