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號天氣晴,我在宿霧馬丹島。

 

現在是宿霧最舒服的時間,我從寒冷的台灣逃了出來,逃到了個暖呼呼的國度,我的身體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宿霧馬丹島的學校- Philinter,這所學校到我回台灣後一直對它還是一直記憶很深刻,如果要我說出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應該就是熱情+活力吧

 

不過在我介紹這間學校之前,請容我先提外話一下,在我寫的 “Ami 顧問菲律賓碧瑤旅遊心得” 這一篇,我有提到如果您有要在馬尼拉或是宿霧搭計程車,千萬千萬不要忘記提醒司機一定要使用Meter,沒錯,在前往Philinter的路上,我們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忘記提醒司機,果然沒錯,被坑了一筆,所以這邊附上這司機的背影給大家看看,下次看到這背影,請幫我要被坑的那些錢^^ (哈哈哈我真無聊)

 

2014-05-29_171516  

 

總而言之,『出門在外,安全為上』,所以這一點小錢就當作買了一瓶不合擦的指甲油,反正有安全到達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終於,我看到了Philinter的校門口囉,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幾乎都是像Philinter一樣有戒備森嚴的警衛,還有看起來很雄偉的大門,畢竟學生來到菲律賓,國內的家人當然希望孩子在異鄉很安全,有人可以幫忙管理,所以特地給你們看看這門有多高多大,所以別擔心會有小偷翻牆的問題了。

 

2014-05-29_171612  

 

進入校門口之後跟警衛做完登記,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婀娜多姿的菲律賓女子Joanne還有一個帶著有色墨鏡的美國籍中年男子Phil,Joanne是一個講著非常美式英語的學校職員(繼續往下看,會看到我替Joanne錄的一段影片), Phil曾經在台北教過14年的IELTS(所以學校的IELTS教材,都是Phil依經驗來設計的唷),我們一見如故。

 

2014-05-29_171659  

 

 

Phil很喜歡台北,所以我們一見面就在聊台灣的事情,他是Philinter的VP (Vice President),是一個內心很溫暖,很有耐心的美國人。其實要觀察一個學校或是一個組織好不好,上層的人很重要,雖然說Phil的職位很高,但是一點架子也沒有,還從頭到尾陪我們走上走下參觀所有學校設備 (通常會陪我們走上走下的只有經理而已),可以說是親力親為。在我回台灣後,Phil也會三不五時在MSN上敲我跟我說have a nice day or enjoy my day 這些話,是不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呢?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Philinter的教室規劃很特別,依聽,說,讀,寫共分四大區塊(Section),而每ㄧ個區塊呢,有20間1對1的教室 (俗稱的Cubicle),這是跟其他學校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其他學校的Cubicle都是綜合的,所以當你走進去聽力的走廊,全部的教室都是在進行聽力的練習唷。

 

2014-05-29_171738  

 

Section C (Speaking and Listening section)

 

Philinter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Buddy Teacher System了。每ㄧ個學生進入到 Philinter,學校都會安排一個Buddy Teacher給這一位學生,Buddy Teache的作用就是確保學生在學生學習的同時,能夠全盤了解學習的狀態,有問題,也可以隨時對Buddy Teacher詢問,可是宿霧學校中獨一無二的服務唷。

 

2014-05-29_171813  

 

我在學校參觀的同時,也很開心的在替各位看看老師的上課狀況,我發現這間學校整個就是非常的有活力,學生一下課,整個大廳就會放一些美國的hip pop歌曲,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聊天,換教室。上課期間,老師的笑容就像我以下拍的幾張照片一樣的燦爛。所以在參觀這間學校的同時,我的心情是很飛揚的。

 

2014-05-29_171850  

2014-05-29_171915  

2014-05-29_171952  

 

學校的宿舍共三層樓,入口的地方有警衛24小時駐守,所以學生在這邊唸書也不會有安全的顧慮。每ㄧ間宿舍都有小陽台可以走出去吹吹風看看風景,所以如果書念的很煩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站出去看看外面,心情會好一些。

 

2014-05-29_172151  

 

(一進去校門口看到的宿舍與游泳池) (房間外都有自己的小陽台)

 

2014-05-29_172228  

 

 

(宿舍樓下控管的警衛)

 

 

 

最後,就是學生最在乎的問題了,"附近有海嗎? 我偶而也想去海邊走走,玩玩海上設施活動"。放心,因為Philinter位於宿霧的馬丹島,所以學校附近有好幾個海灘可以給學生選擇,距離也很近唷。所以如果週末想要出去遊玩,這絕對不是什麼讓人擔心的問題。

 

 

 

在宿霧要拿潛水執照,價錢也比台灣便宜許多,通常只要三天的時間就可以拿到潛水執照,價錢也只要1萬元peso(折合台幣才7千元)。所以喜歡潛水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機會唷。(有機會我會另外寫一篇關於潛水的資訊)

 

以下呢,請參考學校的其他設施,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於Philinter的更多課程規劃與價格,請大家多多利用留言詢問唷,或是直接與葛瑞特聯繫。^^

 

葛瑞特電話03-3362568

或來店諮詢 桃園市大同路11號6樓之7

 

2014-05-29_172409  

2014-05-29_172439  

(學校雜貨店- 幾乎都以韓國零食與飲料為主)

2014-05-29_172513  

 

(1:1上課狀況)

 

 

 

我發現韓國人很愛抽菸,所以下課後去抽菸的男生還不在少數,另外,韓國人也很愛吐痰,這是當地台灣學生跟我說的,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走在路上,請小心樓上的男生是否有對外吐痰,別怪我沒有提醒大家要閃躲一下唷。

 

2014-05-29_172613  

(教學大樓外的公共吸煙區)

 

2014-05-29_172651  

 

2014-05-29_172735  

 

 

(葛瑞特Ami與學校教職員合影)

 

 

 

以下影片,是Joanne給大家做的Philinter介紹,從這影片中,您可以初步了解菲律賓籍老師的英文程度與口音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RMjBsNiOE

 

 

 

2012.9.18 更新資料

 

 

 

Philinter在2012年有了新裝潢囉

 

現在的上課環境更加的漂亮,舒適,高雅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

 

 

 

 

 

 

 

 

 

 

 

 

 

 

 

 

 

如果大家有興趣,請不吝撥電話進來葛瑞特詢問唷 :)

 

 

 

 

 

 

更多相關資訊,請洽免費諮詢服務電話:(03)336-256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