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在第一次來愛爾蘭的前一晚失眠了

而原因竟然是在糾結行李箱究竟應該放哪些物品,

到底哪些東西需要帶哪些東西可以不用

行李箱的空間有限,我到底要怎麼斷捨離啊~

不過後來跟其他朋友聊到,

原來他們也有相同的困擾,出發前也是很猶豫要帶哪些東西,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覺得重要的物品,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    相關文件:

最重要的就是文件了,不管是過海關,還是之後申請簽證用的文件,請出發前務必要確認清楚。

學生簽的同學,學校入學信、財力證明一定要備好,

保險、住宿證明和IRP預約信有的話最好也都帶在身上喔!

個人認為愛爾蘭海關是滿認真在檢查的,所以文件帶齊,有備無患。

 

⭐2.    轉接頭:

愛爾蘭的電壓是230V,插頭使用的是英規,建議大家可以帶2-4個轉接頭來就很夠用了,

我是另外有帶一個多孔的USB 充電器,使用起來很方便,大家可以上PChome或蝦皮找找看。

 

3.    塑膠拖鞋:

這個很奇葩吧!但是我覺得真的滿實用的,除了在室內可以穿,去浴室也不怕會濕掉,

出國旅遊住飯店也可以用上,但我是不推薦買夾腳拖,

因為愛爾蘭天氣冷,如果你穿襪子就不能穿夾腳的了。

 

4.    保溫杯:

 

在台灣買的保溫杯保溫效果好,價格也比在歐洲買便宜,大家可以帶一個輕量的保溫杯在身上,

不然在愛爾蘭,熱水倒出來一下子就冷掉了喔!

因為不想喝冷掉的咖啡或奶茶,所以我這次回台灣又再帶了會保溫的馬克杯來哈!

 

5.    雨傘:

網路上常看到大家說來愛爾蘭不用帶雨傘,

但是來過的同學一致都認為其實一把好的雨傘還是非常需要的,

有幾個同學在愛爾蘭買雨傘的經驗都是用幾個禮拜就壞掉了,

而我自己是從台灣帶了一把骨架強健的雨傘,使用一年多還沒被這裡的強風吹壞~

 

6.    藥品:

在愛爾蘭感冒、肚子痛等小病幾乎沒有人在看醫生的,因為費用真的貴,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帶一些常備藥品來,像是咳嗽、發燒、流鼻水、腸胃藥、皮膚軟膏等,

需要的時候很好用。

 

7.    登機箱:

若要帶登機箱的話,可以考慮帶符合這裡廉價航空瑞安Ryanair規定的尺寸,

因為他們的尺寸規定比較怪(目前規定的登機箱尺寸是55cm x 40cm x 20cm),

不然就是帶一個行李袋也可以,到時候去其他國家旅遊會比較方便。

 

8.    伴手禮:

大部分的同學來都會先住Homestay,建議大家可以帶個伴手禮給轟爸轟媽,

一個小小的禮物會讓他們覺得又驚又喜,通常也可以在這段期間獲得比較好的照顧啦~

除了鳳梨酥等伴手禮盒之外,我有聽到送手繪國畫,覺得強大,

也有聽到西班牙同學送西班牙料理書的,但後來想一想料理書可能不太好,

轟媽會想說你是不是要請他每天煮給你吃,哈哈哈。

 

image

 

最後,不用帶的東西有

吹風機(Boots買很便宜)、維力炸醬麵(亞洲超市有買)

盥洗用品(除非有慣用的,不然這邊買也不貴)

歐美品牌保養品/化妝品(百貨專櫃一般比台灣便宜)

這些是比較多同學有疑問的品項啦~大家若還有什麼困擾的話,可以再私訊我囉~

 

 

📌更多愛爾蘭遊學資訊https://reurl.cc/qoax0

📌更多愛爾蘭學校心得https://reurl.cc/opmnl

📌都柏林交通卡Leap Card介紹https://reurl.cc/nyy41

 

               葛瑞特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LINE 線上諮詢: @gsa_study

總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桃園火車站附近)/ TEL: 03-3362568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TEL: 02-77070676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TEL:04-23027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