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布萊頓其實不遠,

不管是在倫敦唸書工作或是住在布萊頓的人,都可以週末來個小旅行喔!

這次出差我主要住在布萊頓,但也有需要跑倫敦的時候

我特別體驗一下各種交通方式,想說這樣比較好推薦大家,但其實不管是哪種都超方便!

總共有火車(Gatwick Express、Southern、Thameslink)巴士(National Express)

來看看我的整理介紹吧

 

火車

 

Gatwick Express:最貴/最快/最舒適

 

查班次表按我

線上買票按我   線上買票有9折優惠喔!

 

線上購票取票方式:QRCODE感應 或 各大車站自助取票機 或 郵寄實體票券站點:倫敦維多利亞車站、蓋威克機場、布萊頓車站

行李規定:沒有特別規定數量及重量(我是帶29吋+20吋登機箱)

學生優惠:ISIC卡有75折,但不能線上購買,一定要現場買票喔!

團體優惠:3-9人一起訂票有最低66折優惠

罰款(20英鎊或兩倍票價擇高者):沒有買票、持無效的railcard或優惠票、買一般票跑去坐頭等艙、16歲以上持兒童票、坐過站

(雖然對很容易睡過站的我有點殘忍

 

 

Gatwick Express超簡單,就三個地點讓你選

 

London Victoria、Gatwick Airport、Brighton

 

記得勾選Show all routes,不然你永遠都找不到抵達Brighton的路線(像我一樣

 

可以選擇出發日期、預計出發或抵達的時間以及是否一起訂回程,如果有railcard也可以選會比較便宜喔!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短期旅遊也不必購買railcard(£30)沒有便宜到這麼多(London Victoria到Brighton大約可以優惠£10)

但如果其他交通加總會優惠到£30以上就可以買唷!

所以啊先安排行程很重要的!這樣就可以知道買railcard到底對你來說划不划算唷!

 

倫敦⟺布萊頓  約£29.3 / 車程53分

倫敦⟺蓋威機場  約£17.8(Oyster £19.8) / 車程29分

蓋威機場⟺布萊頓  約£10.8 / 車程25分

*只要在布萊頓上下車,都不能使用Oyster Card喔!一定得買票!

 

 

票種有:

Anytime Single  指定搭車日期,當天的班次都可以搭乘

Anytime Return  一個月內搭回程,比買兩次單程便宜喔!

Anytime Day Return  隔天04:29前搭回程!

Off-Peak  離峰時段(離峰時間查線上訂票最清楚喔!)

*5歲以下免費,5-15歲半價

簡單說 就是上網買票!最划算最方便!

選定自己想要出發或是抵達的時間,系統會自動幫你找出最便宜的票種!

 

 

取票方式可以使用電子車票感應QRCODE入站,或在各大車站的自助取票機取票

當然也可以郵寄車票 但不太適合旅客,要郵寄費用又比較麻煩

 

 

如果是在台灣先預訂的車票,我會建議你使用eTicket

可以先把Qrcode印下來+儲存在手機裡

這樣不管是紙本不見了或是手機沒電都還有個備案

但如果是人已經在英國,我就滿建議用自助取票機的

出發前到車站的自助取票機插上付款的信用卡(一定要!)

以及輸入預訂號碼就可以取票,整個過程大約3秒可以完成超級快!

 

 

 

→ 車上除了頭等艙之外都是自由座,也有面對面的四人小桌的座位喔~

 

 

 

→ 車上有WIFI、充電插頭、行李放置處。

 


 

Southern & Thameslink (有點像區間車/莒光號之類的)

 

線上買票按我

 

Omio有Gatwick Express、Southern、Thameslink也有National Express喔!

 

可以直接用這個查詢時間,看自己的時間適合哪個~(可選簡體中文)

也可上Southern和Thameslink的官網直接查詢,跟Gatwick Express的操作方法很像,但去其中一個網站就可以了,Southern也會提供Thameslink的班次喔!

站點:倫敦橋站、布萊頓車站等(中間經過站比較多,相對車程會比較久)
線上購票取票方式:各大車站自助取票機
行李規定:沒有規定,但真的不好放,行李超多超重的人要考慮!

 

 

布萊頓火車站:Gatwick Express、Southern、Thameslink都在這裡搭喔!

 

 

 

→ 看自己的發車時間和車種來找車唷~

 

 

→ 行李放置區都小小的,大行李會有點辛苦。

 

 


 

巴士 Coach

 

National Express:最便宜/最慢/最悠閒  

 

查班次表按我

線上買票按我  越早訂票越便宜!

 

站點:英國各大城市(歐洲也有,倫敦去巴黎大概8.5小時,坐飛機才1個多小時啦)

行李規定:隨身行李(45cmx35cmx20cm)+托運行李(75x50x32cm一個或70x45x30cm兩個,單個行李箱最重20公斤)

平日冷門時段的班次最便宜有看到倫敦布萊頓3.5英鎊!

 

 

→ 簡單的選擇自己想要出發和抵達的地點和時間、人數

 

 

→ 時間可以選擇出發或抵達的時間

 

 

→ 選取人數

 

 

→ 選擇喜歡的班次,有直達或需要轉車的,以及各個時間發車不一樣的價錢

 

 

→ 選擇票種:差別在能不能改退票,如果要省錢當然是選無法改退票的!

 

 

→ 可以多加2英鎊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但不推薦。

 

這次我有加2英鎊選擇司機後方的位置,因為我超愛這個view好又不易暈車的好位

但我後來發現因為大家都不習慣加價選位置,所以大家都是上車隨便坐,你的位置很容易被坐走

我先跟坐在我位置上的人說我有預定這個位置,

他們可能也搞不清楚,請司機幫我處理司機也只是說:「這位小姐想坐這裡你們可以讓給她嗎?」

我超傻眼被當成亞洲奧客...., 一直解釋乘客好像也沒聽就走去後面了

 

 

→ 最後就是確認自己的訂票資訊然後付款~

 

 

→ 訂票成功!

 

 

→ 電子票券會寄到你的信箱 記得去收件!

 

 

→ 電子車票長這樣,請印下來或是秀出手機畫面給司機看。

以上就是這次整理的倫敦布萊頓交通方式囉!希望有幫到大家喔

 

【英國遊學全攻略】 https://reurl.cc/EAzX0

詳細內容在這裏https://allylks.blogspot.com/…/07/thameslink-expresscoach.h…
更多布萊頓遊學介紹https://reurl.cc/YzReD
布萊頓交通全攻略介紹 https://reurl.cc/3Vpx0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Great Study Abroad            

台灣葛瑞特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葛瑞特台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02-77070676

葛瑞特桃園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03-3362568

葛瑞特台中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04-2302745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