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都柏林整整一年了呢!

想當初大家聽到我要來愛爾蘭的反應都是為什麼要去那麼濕冷的地方?

大家擔心我這個體虛的人是否有辦法在這麼寒冷的國度生存下來!

老實說再來之前連我也都滿擔心自己的,第一次要去另一個國家住這麼久,

就選一個聽大家說又冷又雨不停的愛爾蘭,我自己都暗自做好如果無法適應的話,

隨時要買機票逃回台灣的準備(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好好的度過愛爾蘭的四季了(灑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都柏林氣候的感受~

 

最常聽到的就是大家說都柏林下雨下不停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那麼誇張,

都柏林確實常常陰天,尤其是冬天要看到太陽露臉不是太容易,

不過說真的有用到雨傘的日子其實也不算太多,

因為這裡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多是綿綿細雨,有幾次雨下比較大一點點,

但就像我們台灣普通的一場雨而已,馬路是會有多處積水的,

我好幾次都看傻了眼,還要為了馬路積水而繞路回家

(所以說台灣的排水系統做的還滿好的,也可以知道都柏林其實並不常有大雨,所以他們才可以放任他們的排水系統啊)

上網查了官方資料,都柏林的年降雨量其實只有不到台北市的一半而已哦

在都柏林時常下完雨馬上又放晴出太陽了

專業的都柏林人會跟你說下雨時就在室內或屋簷躲個雨,因為一場雨通常都不會下太久的~

(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從台灣帶一隻有堅固骨架的雨傘來喔,這裡賣的傘又貴又容易壞)

關於溫度,都柏林確實是很寒冷的,

一整年的溫度大都維持在20以下,

只有68月是比較不冷的,其他的月份對我來說都是需要穿長袖加厚外套的,

尤其10月之後溫度會下降到10度以下,而過完聖誕節12月到2月份是黑暗期,

暖氣需要強力放送(收到瓦斯費的時候你也會非常驚嚇的)

而且太陽三點多就會下山了,人類的活動力會大幅下降,只想躲在被窩取暖,

另外今年冬天竟然也下了一兩場雪,我很幸運的看到了人生第一場雪!

但其實都柏林並不常下雪喔,這一兩年都有下雪是比較特殊的景觀了。

對抗天氣冷的密技就是要記得多帶一件外套,

不要看愛爾蘭當地人都穿短袖或薄外套就以為自己也可以,還是多穿一點比較保險,

我們跟他們的身體構造畢竟是不一樣的,他們毛比較多(沒有雙關)

所以絕對要做好保暖工作,不然人在國外感冒就真的不太好了。

總結一下,雖然大家都說這裡天氣不好,

但其實我聽到很多愛爾蘭人都非常喜歡這裡的天氣,

他們覺得10左右的溫度讓他們可以比較冷靜思考,

而我個人一年的體驗下來,

完全可以告訴大家像我毛病這麼多又容易擔心東擔心西的人都可以再愛爾蘭存活下來了,

你們也可以的!都柏林的天氣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

 

 

 

📌更多愛爾蘭遊學資訊https://reurl.cc/qoax0

📌更多愛爾蘭學校心得https://reurl.cc/opmnl

📌都柏林交通卡Leap Card介紹https://reurl.cc/nyy41

 

               葛瑞特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LINE 線上諮詢: @gsa_study

總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5F-10 (桃園火車站附近)/ TEL: 03-3362568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7樓/ TEL: 02-77070676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4樓之9/ TEL:04-23027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