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 如何付離境費】

 

實在太忙了,但其實一直很想要寫一篇有關於宿霧新的國際機場離境的小文章,讓第一次一個人去讀書的學生在回程的時候不要那麼緊張。我相信,在搜尋這篇文的大大,大部分應該都是出發前在看的啦,呵~ 

 

相信我! 同學們到宿霧學習之後因為英文進步了不少,真的要離開去到機場之後,也沒那麼緊張啦。但為了各位可愛的學生們, Karen顧問還是在這邊簡單地幫大家說明一下囉~

 

大家去宿霧讀書的時候,一定都會坐計程車趴趴走,而且現在都用Grab App 叫車(機場: Mactan 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 ,然後付現;所以就算一個人坐計程車去機場也不會覺得害怕或緊張。司機有的時候自己會先問我們要去國內線(domestic)或國際線(international),或者是我們也可以先跟司機說。雖然國內線跟國際線算是在隔壁棟,但中間隔著一個大停車場,如果下車走錯邊了,坐早班機的同學可是要在大太陽底下拖著行李走個7-10分鐘,所以講清楚說明白會比較好唷,不然苦的也是自己。

 

下車後走過這個通道裡面就是要出境的大廳了!

 

 

出境的大廳裡面原木的造型真的很清新,採光也好好喔!

 

 

我要坐的是長榮航空,一下子就看到了長榮的櫃檯!

 

 

聽著服務人員的指示排隊Check in

 

一路上都有可愛的三麗鷗家族陪伴著我們!真開心。

 

出境大廳沒什麼好逛的,但是依照季節有不同的裝置藝術可以拍個照,如果沒有什麼朋友送機的話,是可以早一點進去逛逛跟坐著休息。

 

然後check in 之後跟進去海關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付  “離 境 費Terminal Fee

 

很多人都怕不知道離境費要去哪裡付,真的不用緊張,在進海關之前的兩側入口旁都有付錢的櫃檯唷,費用850P ,付現金,如果真的錢不夠的話,有一個櫃檯可以信用卡付錢。櫃檯人員會把離境費的收據釘在登機證後面,而且進海關之前的兩邊入口都有檢查人員,檢查人員會檢查你有沒有登機證,也會看你有沒有付離境費,所以就算有登機證卻沒有付離境費的話,他會提醒你,請你去付錢的。而且就在旁邊!!!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緊張,有的人真的會緊張到深怕沒付到離境費而錯過班機之類的。

 

離境費付錢櫃檯

 

 

 

離境費收據,費用850P

 

進去之後沒有很多的東西可以逛,所以建議伴手禮要在去機場之前就買好唷

這裡有一個酒吧檯,好喜歡這樣的色彩呈現喔,只可惜現在那麼早,一點也不適合在這裡悠哉的品酒,如果有搭晚班機的同學們倒是可以來這邊享受一下氛圍唷。

 

從市區到機場,常常會塞車是很正常的,建議大家時間還是要抓鬆一點唷,交通時間最好可以Double一下比較保險唷。(例如你的學校到機場那邊約40分鐘,建議再多給個30-40分鐘的彈性時間囉。

 

希望大家都平安地滿載而歸唷~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總公司: 桃園市大同路11號5樓之10 (桃園火車站附近)

03-3362568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70號17樓

02-7707-0676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