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早安!
剛到一個國家想要快速了解當地的歷史人文,當然就是要親自踏上街頭走走囉~不管是到市集尋寶,和當地人聊天,還是去古蹟晃晃,都好有趣呀!

#宿霧市區巡禮
#柯隆街ColonStreet
#卡本市場CarbonMarket
#麥哲倫十字架
#發現巨無霸竹筍還有阿嬤問你要不要吃哈哈
#謝謝J特派員

 


 

Justin Huang 特派員分享

週末的早晨空氣中充滿著慵懶的氣息,溫暖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我稚嫩的臉上,像是在提醒著我今天跟宿霧市有個約會,對吼!我今天有趟探索市區歷史人文與古蹟的行程,這趟行程是針對市區的歷史建築,及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所安排的半日遊,廢話不多說,讓我們朝著市區出發吧!

第一站為柯隆街(Colon Street),據說這條街道自從16世紀就存在於宿霧市區了,等於是宿霧最古老的一條街,路上充滿著各式大小不一的小百貨,還有賣著各式各樣小物的小攤販,而且時不時有著小小的馬車經過,突然好想一屁股坐上馬車,享受一下馬車奔馳在古老街上的快感(現在是在演古裝劇就是了),雖然有著馬車與老舊建築物的加持,不過卻吸引不了我太多的目光與停留,畢竟老舊的街道隨處可見,所以我大概逛了一下就直接朝著下個目標前進。

卡本市場(Carbon market),這個市集可好玩了,為何呢?因為這個市集是當地人採買日常生活用品最常去的地方,CG上課的老師還跟我說,她上週末還跟朋友一起去這個市場採購結婚要用的東西,什麼?結婚要用的東西?我實在不知道為何結婚要用的東西要到市場去採買,但這也代表著,這座市場在宿霧人心中佔有很大的一席之地,這樣的市場我一定不會放過的啊!

正當我愉快的逛著市場,享受著無比的文化衝擊時,突然撇見了一個老爺爺很辛苦的劈砍著木頭,旁邊還放著好幾根嗷嗷待砍的大木頭,(市場也賣木雕?)我心裡這樣想著,準備就這樣走過去時發現,不對喔!這顏色,這奇怪的形狀該不會是......於是我走到還沒有處理過,一堆比我還高還重的原木前聞了聞摸了摸,聞不出來摸不出來,但一旁桌上有處理好的,一聞一摸,疑?果然是...超級巨無霸竹筍!歐麥尬!!!是準備要進貢給巨人的嗎?真是不得了的發現,至於還有什麼有趣的就等各位自己來探索囉!接下來市場逛完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座顯眼的涼亭矗立在廣場上,涼亭的咖啡色屋頂由六根米白色的石柱所支撐著,好奇的我走近一瞧才發現,一座跟涼亭屋頂一樣的咖啡色巨大十字架就插在涼亭的正中間,十字架的基座為米白色石頭,這座神聖而莊嚴的十字架就是宿霧有名的麥哲倫十字架,而十字架底部周圍擺放了許多祈禱用的蠟燭,不同顏色的蠟燭沒有被點燃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裡,似乎默默的在為擺上蠟燭的人們祈禱著。

再來往旁邊一道幽暗的門廊走去,穿過長廊之後,眼前所見為一座牆面斑駁似乎有著相當歷史的古老教堂,沒錯!這就是一座菲律賓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聖嬰聖殿教堂。

進到教堂抬頭一看,天花板的畫作訴說著聖經的故事,細膩而精緻,而從天花板懸掛而下的大型水晶吊燈,懸於教堂的地板與天花板中間,地上則擺放著傳統教堂所會擺放的咖啡色長椅,順著長椅往前看過去,教堂的正前方有著耶穌以及聖嬰的雕像立於最底的牆面之上,一旁還有著傳道士們拿著十字架守護著,如此莊嚴寧靜的教堂,值得你找個地方坐下來沈靜心靈,感受它的寧靜與平和,感受完後別忘了教堂裡面還有個小庭子通往真正的聖嬰雕像,有這方面信仰的人不妨過去找個心靈上的寄託。

然而參觀完教堂內部以後,別忘了到外面的蠟燭祈福小院子,點燃屬於自己的蠟燭,默默的為自己向聖嬰做個祈禱,期望聖嬰的庇佑能為你在宿霧的期間帶來好運免於災厄。

宿霧除了歷史人文以外,當然也有超大型的賣場囉!只是這賣場就留到以後有機會再講吧!

 

 

📌 更多CG學校介紹:https://goo.gl/ZSWsdM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中心 Great Study Abroad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樓之7(桃園火車站附近)

03-3362568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