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在都柏林找工作的經驗分享~

 

哈囉~大家好,我是葛瑞特的愛爾蘭小編,我是Mimi,我今年十月才剛剛從愛爾蘭打工遊學回台灣

現在我在葛瑞特擔任愛爾蘭小編的工作,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有問題都可以隨時跟我請教唷!

 

小編是以學生簽證的名義去愛爾蘭

工作時數是有限制的,每週只能工作20小時

好討厭呀~只有這個國家有這種規定~怒~

我缺錢想賺更多錢也不能嗎?!?!?!

小編沒有帶很多錢去愛爾蘭,所以上了兩個多月的課之後,小編開始努力找工作~~~

在都柏林找工作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白工的話相較比較難一點,因為我們畢竟不是當地人,也沒有美美的外國人深邃的面孔,相對就比較吃虧一點點

黑工的話只要你不嫌棄工資太低,基本上隨時都是有工作能做的

 

工作薪資比較如下↓

 

白工:

合法基本工資 :9.25歐/時

白工沒有試工,第一天上班就照算工資

黑工:

不合法基本工資 :4~7歐/時 (看老闆的良心在哪裡)

黑工試工不給薪資的,有些比較狠心的老闆會要求試工一天,會供餐 → 黑工餐廳根本是地獄,身上真的沒錢再去吧.........

 

找工作的方法如下↓

 

Facebook臉書社團:

 

網頁:

 

掃街投履歷:

                   準備個20~30份履歷表,沿著利菲河的兩岸、1區及2區的街上走,只要看到門牌上貼著『STAFF WANTED』,或是有喜歡的店,就厚著臉皮衝進去把你的履歷交給他們,只要你願意踏出這一步,就有機會找到工作,鼓起你的勇氣向前衝吧~~~

 

 

 

小編的試工經驗-中餐館

都柏林某間知名中餐館在中國街上,試工兩小時,這兩小時好漫長......一開始有一個台灣人帶我、教我要怎麼做,也跟我說了好多他在這裡的心酸史,大致上都很好 ; 後來換成一個大陸姊姊,跟大嬸沒兩樣,大聲嚷嚷使喚我去做這個做那個,叫我去補火鍋料,老娘第一天試工,哪知道你們家冷凍櫃在哪、肉放在哪、火鍋料在哪.....等等。老娘忍住性子好聲問他:請問放在哪裡?大嬸帶我去冷藏櫃後說:東西都在裡面,自己去找.....把我關在裡面人就跑掉了,後來廚房的大叔大嬸就說:找東西找那麼久,在裡面摸魚啊....這就算了; 收桌的時候,客人剩下的飯、火鍋料都再回收再利用蝦咪!!!我傻眼了,超級噁心的!!!省錢省成這樣!!!黑心老闆!!!兩個小時終於到了,經理叫我過去說 :你明天可以來上班,我心裡OS想說,誰要來這種地方上班,試工兩小時沒有工資也沒有供餐就算了,工資低不打緊、食物回收再利用、一天工時12小時、大陸方言真的聽不懂?what did u say???  還要跟一群不可理喻的大陸人工作,老娘都巴不得立馬飛奔回家了,誰要繼續待在這工作啊?!當下跟經理說我不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結束這一場噩夢,地獄般的打工經驗,這兩小時蠻值得的讓我看清了很多事情,也不會花錢去這麼噁心的地方吃飯。​​​​​​​

(P.S. 中國街上的餐廳都超噁心,要去的人要有不怕拉肚子的風險....)

 

 

 

小編的第一份工作-中餐館

很幸運的小編在掃街時看到中餐館在徵人,進去時剛好遇到經理就把履歷交給他,經理當下就跟我說『明天來試工2小時、有供餐』,小編是到一間 chinese buffet 打工,工作內容就是帶位、收錢、收盤子,工作內容蠻簡單的,缺點就是老闆是大陸人,所以都對大陸同事比較好,台灣人都只能被欺負、被使喚啊......不喜歡我們幹嘛要請台灣人啊???what the fuxk 等老娘找到白工,就立馬走人,哼 (P.S.履歷記得交給主管,中獎機率比較大喲,強烈建議)

 

小編的第二份工作-Outlet百貨

小編在臉書  愛爾蘭打工度假交流分享區  的社團上看到有人PO文分享 『Kildare village outlet 在徵人, 說經理會在店裡,請帶著履歷去面試』的資訊,小編看到後隔天立馬衝去outlet, 找經理面試, 面試其實有點緊張, 經理是愛爾蘭人,面試全程都用英文溝通,經理跟我說明了工作內容、福利及休假制度等等。其實小編只聽得懂7~8成,不過聽不懂沒關係,笑笑的回應,表現親切的態度或是再問一次,經理人超級Nice的,用更簡單的方式解釋給我聽,戰戰兢兢的面試完回家等結果。

過了幾天接到通知下個月去上班,超級幸運的啦~從沒想過我可以在國外當櫃姐,真的是有拜有保庇。哈哈哈!!!這是我在國外度假打工中做過最棒的工作了!!!當時小編還很老實的跟他說我一點銷售經驗都沒有......他後來跟我說因為我都一直笑笑得很親切,而且經理也很喜歡台灣人,就僱用我了。

(P.S. 缺點是 1. 我住在市區,上班都要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和貴桑桑的車錢去上班  2. 因為我是學生簽,白工給的時數就比較少,最多也只有20小時 )

 

 

 

更多更多的疑問,請大家可以跟我們葛瑞特的顧問聯繫唷!

 

  •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 FB搜尋:葛瑞特留遊學
  • IG搜尋:gsa_study
  • 電話諮詢:03-3362568
  •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愛爾蘭中文介紹: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abroadcons.php?faid=339&classid=700&id=1612

🔑更多葛瑞特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葛瑞特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使用,葛瑞特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