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8年最新發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總共有45所德國大學入榜,包括2所今年新進入排名的大學。德國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留學目的地,總共有12所大學進入了全球前200名內,也展示了德國所提供的高質量的高等教育。

 

布蘭登堡門

 

德國是一個非常多樣化的國家,這裡有時髦和現代的柏林,也有更傳統和保守的慕尼黑,法蘭克福閃閃發光的摩天大樓與古典的海德堡行程了鮮明的對比。如果熱鬧和快節奏的漢堡讓你覺得變化太多,你也能撤退到平靜和風景如畫的中東萊茵地區。

 

慕尼黑

 

德國有許多的大學可供你選擇,包括一些在西歐地區最負盛名的大學。德國在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最高的大學是慕尼黑工業大學(世界排名第64位),緊隨其後的是慕尼黑大學(第66位)和海德堡大學(第68位)。

 

法蘭克福

 

除了世界一流的大學之外,德國還有高質量的生活,相對較低的學費,為國際留學生們提供的廣泛的支持和獎學金項目,畢業後光明就業前景。

 

海德堡

 

先拋開德國免學費的政策,其實在德國留學並不是完全免費的——因為你仍然需要支付生活費用。因此許多國際留學生傾向於在留學的同時也找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對於來自歐盟國家的學生來說,找一份工作很容易並且沒有任何限制。來自非歐盟國家的學生必須申請工作許可證,而且他們的工作時間限制為每年190個全天或者240個半天。

來自歐盟、歐洲經濟區或者瑞士以外的國家的學生不能夠參加自由職業或個體經營。但是,這很少成為問題,因為德國是非常發達的國家,那裡的經濟能夠支持每天數千個新的工作崗位,能夠讓大多數的國際學生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以實踐為導向的德國大學與很多大公司有協議,為其學生提供實習的機會。這些工作可能不是所有的都能得到報酬,但是在你獲得學位之後可能會為你帶來一份未來的好工作。下面請看立思辰留學360為大家整理並且翻譯的德國排名前10位的大學詳細介紹,以及其他進入世界大學排名的德國大學,希望對那些想要去德國留學的小夥伴們有幫助。

 

第1位、慕尼黑工業大學

 

 

在今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慕尼黑工業大學下降了4個名次,目前位於全球第64位,但是這所大學仍然是德國最頂尖的大學,並且是連續第三年問鼎德國大學排名第1的位置。慕尼黑工業大學稱自己是創業型大學,旨在為那些新的創業者營造一個有利的環境。在慕尼黑工業大學的40,124名學生中有大約24%都是國際學生。

慕尼黑工業大學是TU9(德國九所理工大學聯盟)成員,是國際享有盛譽的世界頂尖大學,在各類世界大學排名中常常位列德國第一位,憑藉其卓越的創新精神和優異的科教質量而聞名於世,被認為是德國大學在當今世界上的標誌。慕尼黑工業大學的畢業生在德國甚至世界都有非常好的聲譽。

 

第2位、慕尼黑大學

 

 

慕尼黑大學在今年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第66位(與去年相比上升了2個名次),這也是德國排名第二高的大學。慕尼黑大學同樣也位於德國城市慕尼黑,這所大學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成立於1472年。

慕尼黑大學建校至今已有500多年,自19世紀以來便是德國和歐洲最具聲望大學之一,這裡人才輩出,培養了眾多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得主。慕尼黑大學在自然科學,生命科學,醫學及人文科學等領域均在國際上享有盛名。

 

第3位、海德堡大學

 

 

海德堡大學的全稱是魯普萊希特-卡爾-海德堡大學,我們一般簡稱為海德堡大學,在2018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上升了4個名次,目前位於第68位。海德堡大學是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成立於1386年),大學有30,787名學生註冊在讀,其中包括5,793名國際學生。

海德堡大學所在的海德堡市也是一座以古堡、內卡河聞名的文化名城,這裡是德國浪漫主義與人文主義的象徵每年都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和學者,到目前為止共有31位諾貝爾獎得主及18位萊布尼茲獎得主曾在海德堡大學求學、任教或者研究,是當之無愧的德國一流大學。

 

第4位、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通常被簡稱為KIT,在今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第107位,這所大學位於德國西南部城市卡爾斯魯厄,在工程和技術專業領域的實力尤其強勁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是公認的德國最頂尖理工科大學之一,被譽為德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在教學和科研方面都有非常突出和卓越的表現,培養了眾多精英校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和慕尼黑大學與慕尼黑工業大學一起被評為首批三所德國精英大學,這也是代表了德國大學的最高水平

 

第5位、柏林洪堡大學

 

 

柏林洪堡大學是仍然是柏林排名最高的大學,在今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第120位,在藝術和人文專業上有頂尖的聲譽,在2017年QS世界大學藝術和人文專業排名中達到了第35位。

柏林洪堡大學是世界上第一所將科學研究和教學相融合的新式大學,其醫學系是歐洲最大的,包含了人文、社會、文化、人類醫學、農業、醫學和自然科學等領域的所有基礎學科,還是德國唯一開設社會性科學專業的大學。

 

第6位、柏林自由大學

 

 

柏林自由大學也位於德國的首都城市柏林,在今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與比利時的根特大學一起並列第125位。柏林自由大學成立於1948年,目前有大約31,500名學生註冊在讀,其中20%的學生是國際學生。

柏林自由大學是柏林規模最大公立大學,也是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柏林自由大學的教學和研究領域十分廣泛,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系是最大的院系,這些專業在國際上也非常有知名度。柏林自由大學也培養了眾多出類拔萃的校友,包括多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第7位、亞琛工業大學

 

 

亞琛工業大學在2018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上升了5個名次,目前位於第141位,這所大學是德國最大的技術大學,有大約44,500名學生註冊在讀。亞琛工業大學與生產製造行業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也是該地區最大的僱主。

亞琛工業大學成立於1870年,在電子、機械製造、冶金工程方面一直名列德國第一,是一所世界頂尖的理工科大學,也是德國TU9大學聯盟成員。亞琛工業大學的赫赫聲名也吸引了眾多國際知名公司來亞琛設立分部,包括愛立信、福特、飛利浦、聯合科技等等。

 

第8位、柏林工業大學

 

 

在今年排名上升的大學還有柏林工業大學,總共上升了20個名次,位於第144位。柏林工業大學在工程專業領域的實力尤其強勁,同時也是德國TU9理工大學聯盟成員,這是德國的九所最古老、最大並且最有名望的理工大學的聯盟

柏林工業大學成立於1770年,是柏林唯一一所理工科大學,許多專業都在德國名列前茅,為德國以及世界培養了眾多精英人才,也包括多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第9位、圖賓根大學

 

 

圖賓根大學在今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並列第164位,這所大學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成立於1477年。在今天,有大約28,300名學生在圖賓根大學就讀,這所大學在醫學、自然科學和人文專業領域方面實力尤其強勁

圖賓根的城市風貌古雅優美,隨處可見十五、十六世紀的精美建築,來到圖賓根老城,就像走進一座古色古香的中世紀城市。圖賓根大學深深的影響著小城的方方面面,浸染著圖賓根大學深厚的文化底蘊。許許多多的國際學生、訪問學者以及眾多的國際交流活動,賦予了這座大學城特有的國際化氛圍。

 

第10位、弗萊堡大學

 

 

弗萊堡大學的全稱是阿爾伯特-路德維希-弗賴堡大學,在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中位於第171位。弗萊堡大學成立於1457年,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超過24,000名學生在這裡求學,並且在這裡還培養了19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弗萊堡大學是德國政府資助的九所精英大學之一,這還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大學,提供許多英文授課的課程。弗萊堡大學在人文、社會科學以及自然科學專業的教育上有非常悠久的傳統。弗萊堡大學還有著濃厚的學術氛圍和歐洲古典風情。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ducation/a83l2bj.html

更多葛瑞特德國留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abroadcons.php?faid=338&classid=663&id=1403

更多葛瑞特遊留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index.php

 電話諮詢:03-3362568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