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在都柏林找房子的經驗分享~

 

哈囉~大家好,我是葛瑞特的愛爾蘭小編,我是Mimi,我今年十月才剛剛從愛爾蘭打工遊學回台灣

現在我在葛瑞特擔任愛爾蘭小編的工作,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有問題都可以隨時跟我請教唷!

 

小編因為擔心剛到愛爾蘭要為了找房子的事情煩惱

所以一開始我選擇了住在Homestay兩個月

一落地就有房子可以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讓我安心去辦理其他的事情

 

大家都說愛爾蘭的房子很難找  房子太少人太多 供不應求啊.....

畢竟我們是情侶難上加難了~

一個月後我就開始加入相關的租屋訊息的網頁/臉書如下↓

網頁:

          0086 (華人網)  http://www.0086.ie/     (室友幾乎都是華人,如果想練英文的朋友不推薦使用這個)
         Daft (愛爾蘭租屋網)  → http://www.daft.ie/      (外國人居多,不太會遇到華人,不過外國人回覆效率很慢,寄了10封信,大概只有一個人回覆)

Facebook臉書社團:

          愛爾蘭打工度假 - 租屋區      (小編在這裡找到房子的喲!!!台灣人居多)

         Rent a Room in Dublin         (韓國人/日本人/巴西人等等外國人室友) 

         The Ideal Flatmate Dublin      (韓國人/日本人/巴西人等等外國人室友) 

         Dublin Flat Share International Flatmates      (韓國人/日本人/巴西人等等外國人室友) 

         Dublin apartments for rent       (韓國人/日本人/巴西人等等外國人室友) 

 

都柏林的分區如下圖↓

都柏林由利菲河分為北邊和南邊,北邊為單數區,南邊為雙數區

 

北邊單數區通常治安較差,租金也比較便宜,比較不推薦住北邊

南邊雙數區治安比較好(建議2/6/8/12/16區),租金比較貴一點點,但是比較安全喔

1區和2區為市中心,租金比較貴一點,但是可以省下交通費,去哪裡都很方便喲~

單人share house的價位300~400歐

單人房的價位450~600歐

雙人房的價位800~1000歐

P.S.都柏林的房子通常沒有包含電費,租屋前都要事先問清楚喲~

 

有了以上的資訊之後~小編開始找房子~

都柏林很多房東都是騙子

小編的親身經歷之一 ---人不在都柏林

常常給你看照片,但是不讓你看房子,說他人現在不在都柏林等等的理由,付完訂金會再記鑰匙給你,這都是騙人的......

小編一開始還相信,他還會一直跟你聊天,表現的很親切,問他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覆你,直到你跟他約看房子的時候,就就就原形必漏了

小編的親身經歷之一 ---被放鴿子

小編開心的跟房東約好了看房子的時間,到了那裡等了好久沒有看到房東的身影,打電話也不通...小編就默默的摸摸鼻子走了

小編的親身經歷之一 ---couples not allowed(不租給情侶)

都柏林的房子很多都不接受租給情侶,常常看到雙人房價位,地點都很滿意....結果最後寫couples not allowed!!!

不管是台灣人或外國人都一樣,情侶犯了什麼錯啊what the fxxk......

 

就在兩個月租約快到期的某天,小編收到了訊息問我要不要去看房子....

小編二話不說立馬答應,隔天放學就衝去看房子

很幸運地等了一個月,遇到了貴人呀~~~

房東是一對夫妻,男生是愛爾蘭人,女生是台灣人,不用擔心溝通不良,也可以練習英文

地點又在一區,離學校走路只要10分鐘,超市也都在附近,超級方便的

當下就付了訂金,也跟房東拿了鑰匙(P.S.拿到鑰匙記得要去測試鑰匙是不是可以用喲,有些房東會給假鑰匙,超黑心...)

房東人很好,常常都會煮東西給我們吃,聽力也進步了不少,一住就住了6個月,真是一舉兩得呀~~~

離開前一天,我們都依依不捨,一起去了酒吧慶祝,也說好回台灣要敘敘舊呢!!!

 

 

 

更多更多的疑問,請大家可以跟我們葛瑞特的顧問聯繫唷!

 

  •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 FB搜尋:葛瑞特留遊學
  • IG搜尋:gsa_study
  • 電話諮詢:03-3362568
  •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愛爾蘭中文介紹: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abroadcons.php?faid=339&classid=700&id=1612

🔑更多葛瑞特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葛瑞特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使用,葛瑞特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