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的開戶經驗分享~

 

哈囉~大家好,我是葛瑞特的愛爾蘭小編,我是Mimi,我今年十月才剛剛從愛爾蘭打工遊學回台灣

現在我在葛瑞特擔任愛爾蘭小編的工作,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有問題都可以隨時跟我請教唷!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在愛爾蘭開戶的心路歷程,其實啊在愛爾蘭開戶真的愈來愈困難

小編我呢就跑了銀行好多次,之前幾次每次都被打槍 準備的資料都不是銀行行員要的 

 

學校提供的銀行開戶信

(Mimi碎碎念:因為我念的學校是沒有跟當地銀行合作的,所以即便學校給我銀行開戶信,我還是不能用,所以如果很在乎這問題的你們,可以詢問葛瑞特的顧問們哪幾間學校有跟銀行有密切的關係,那些學校的銀行信函,就可以幫助你們很順利的直接開戶唷,顧問有跟我說好像是Emerald(銀行-AIB)跟Atlas目前開戶是非常OK的, 只可惜小編我念的不是這兩所學校)

 

臨時密碼信 x

(再次挑戰上網爬文,有人分享向稅務局申請"臨時密碼信"就可以開戶了,很開心收到信就衝去銀行交給行員,結果....哭哭 再次被行員退件...嗚嗚嗚) 

 

以上都是有提供地址證明的信 但是都不行啊啊啊

其實內心小編已經放棄了開戶......

 

幾個月後我很順利的在outlet找到一份工作~公司要我提供銀行帳戶 ( 什麼?又要去開戶,這次真的可行嗎?我內心吶喊)

雇主提供稅號給我,沒想到這一個簡單的號碼,真的讓我順利的成功開戶了

首先,我們需要稅務局Revenue寄來的 Tax Credit Certificate 

只有這封信才有辦法在AIB開戶

 

如何取得Tax Credit Certificate呢?

到稅務局官網 http://www.revenue.ie/en/index.html

登入你的myAccount帳號

填入雇主資料


最後再記得勾選By Post ,經過兩個到三個工作天,就會收到Tax Credit Certificate

 

選擇AIB開戶的原因

 

在愛爾蘭無論哪間銀行

只要是存錢/領錢/用信用卡付款......等動作,都會被收取手續費,每三個月(每季)還要付帳管費。

如果要避免被收取手續費與帳管費,記得要在AIB銀行的存款達到2500歐元以上唷 !

(P.S.不管是學生或是打工度假的朋友們都一樣唷)

 

提供這三間給你們參考一下~~~

 

AIB的ATM遍及Dublin

所有銀行中數量最多 最方便

 

當您備齊了所有資料就前往Grafton Street上的AIB

(選擇這間是因為可以不用預約唷)

 

記得帶著這三樣東西去開戶:


1.護照

2.GNIB

3.Tax Credit Certificate(地址證明)

 

銀行行員讓我用平板輸入我的個人資料

將護照與地址證明拍照

銀行行員都很nice 不用緊張也不用怕聽不懂 非常簡單唷

一週內就會先收到提款卡的密碼信

再隔兩天就會收到Debit card

之後再到任何一個ATM

把密碼改成自己的密碼

醬就完成囉~~~

更多更多的疑問,請大家可以跟我們葛瑞特的顧問聯繫唷!

 

  •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 FB搜尋:葛瑞特留遊學
  • IG搜尋:gsa_study
  • 電話諮詢:03-3362568
  •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愛爾蘭中文介紹: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abroadcons.php?faid=339&classid=700&id=1612

🔑更多葛瑞特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葛瑞特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使用,葛瑞特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