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網9月29日電據歐洲時報報導,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發布了最新的2016-2017世界大學綜合排名。這次的排名共有來自79不同國家和地區的980所大學上榜。

在排名方法上,《泰晤士高等教育》綜合考慮了教學(30%)、研究(30%)、論文引用(即研究影響,30%)、國際化(7.5%)和經費(2.5%)這五項一級指標及十三項二級指標。

 

德國大學世界排名

德國大學中,共有9所大學進入榜單前一百名,22所大學進入前兩百名。

 

1.慕尼黑大學(世界排名30位)

 

 

慕尼黑大學培養過34位諾貝爾獎得主,在醫學、管理學和社會科學等領域擁有傳統優勢。

慕尼黑大學成就傑出的學院有企業經濟學院、醫學院、法學院、社會學學院、物理學院和化學學院等。

 

2.海德堡大學(世界排名43位)

 

 

海德堡大學創建於1386年,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建校之初設有神學、法學、醫學、哲學四大經典科系。

海德堡大學現今有12個學院,其中,法學、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和醫學是其優勢學科。

 

3.慕尼黑工業大學(世界排名46位)

 

 

慕尼黑工業大學是著名的理工科大學,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工業大學之一,在歐洲眾多工業大學中享有獨特優勢。

慕尼黑工業大學的優勢學科主要是工程科學、部分自然科學和部分醫學學科

 

4.柏林洪堡大學(世界排名57位)

 

 

洪堡大學是世界上第一所將科學研究和教學相結合的新式大學,被譽為「現代大學之母」。

洪堡大學在人文學科領域擁有極高的聲譽和強大的科研實力,如文學、語言學、歷史、哲學、社會學等學科。

 

5.柏林自由大學(世界排名75位)

 

 

柏林自由大學在人文社科領域享有優勢,如考古學、政治學與國際研究、人類學和英語語言文學等專業。

 

6.亞琛工業大學(世界排名78位)

 

 

亞琛工業大學是德國最大的理工大學之一。機械工程、經濟工程、自然科學、電氣工程和信息學等專業位居德國前列

 

7.柏林工業大學(世界排名82位)

 

 

柏林工業大學是世界著名的理工院校,也是是德國規模最大的工業大學之一。先後有10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該校學習或工作過。

 

8.圖賓根大學(世界排名89位)

 

 

圖賓根大學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在醫學、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等領域都享有聲譽。

 

9.弗萊堡大學(世界排名95位)

 

 

在專業排名方面,弗萊堡大學的德語語言文學、心理學、歷史學、地理學、生物學和法學位於德國前列。

 

10.曼海姆大學(世界排名102位)

 

 

曼海姆大學的企業經濟學和國民經濟學一直屬於其強項專業。曼海姆大學的曼海姆商學院是德國境內唯一獲得世界三大權威認證機構AACSB , AMBA和EQUIS認證的商學院。此外,曼海姆大學的社會科學、政治學、經濟信息學、法律學和計算機科學位於德國前列。(歐洲時報德國版實習編輯蔡菁綜合報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ducation/m53mxg.html

更多葛瑞特德國留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abroadcons.php?faid=338&classid=663&id=1403

更多葛瑞特遊留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index.php

 電話諮詢:03-3362568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