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Annie的學生昨天傳給我他進去英國海關的分享,Nana是我看過文筆寫得最有畫面的人了,謝謝她的分享很寫實,千萬不要錯過她的分享了👍
在台灣時就已經查詢過很多台灣人分享通過英國的文章,我首先是對自己的英文表述能力沒信心,再是被很多網友分享文章嚇到,而且我聽說像我這種適婚年齡的單身女子會更嚴格,因為怕妳生了孩子不回家........詢問我的代辦Annie多次,她老神在在地安慰我說很簡單不用擔心。本人事先準備了許多資料,包含英文保險證明、住宿的證明、學校的證明、回程機票(英國人到底多怕非法居留),甚至連Annie說不需要的財力證明我都去申請了(為了處理匯款、換錢的事,出發前一個我幾乎每周去一次銀行,去到行員都認識我了XD),就是為了順利通關,在飛機上我還沙盤推演一下海關會問什麼,下飛機前還畫了一點淡妝(天知道我從桃園機場出發時是大素顏還戴眼鏡,一副去樓下買飲料一樣),只希望給移民官好印象(面試嗎這是)。

 


等下了飛機,到達通關處,我大吃一驚!!!!!前面的人龍之長超乎想像,是要見Seafood嗎XD,各色人種講著各種不同的語言,日本、韓國、拉丁美洲、阿拉伯......;我穿著厚外套,旁邊拉丁美洲的辣妹穿著超低胸短上衣,搭配超緊身運動褲,一個日本阿伯穿的西裝筆挺,前三排一位應該是歐洲人居然帶高禮帽穿長西裝??!!不愧是國際大都市阿,本人當時的心情簡直跟村姑見世面一樣,想著歐啟郎武購前衛(台語,都市人有夠前衛)。長長人龍終於消化到我的順序,剛下飛機時本人精神還不錯,蓄勢待發準備接受移民官的問題,但是在排隊一個小時之後,就在我感覺注意力大減,疲累感大增時輪到我了,移民官是一位禿頭的白人男子,遠看應該是不算太嚴厲,我靠到他前面時,他的第一個問題是"How do you do?",一時傻住的我沒回答,我以為他會問我來幹嘛阿、待多久啊等嚴肅問題,結果居然是問我這個(其實這是一個英文初級問題,不好意思了我的英文老師們,我居然不能第一次就回答出來XD),他見我沒回答又問了一次,我這時才大夢初醒的回答"I'm find.Thank you",接著就是例行的問來幹嘛阿、從哪來啊,結果當我拿出學校的證明文件給他,他"皺皺眉頭"問我還有沒有其他證明,我猜他覺得我的"證明"只是一張A4紙很鳥(他來仔細研讀之後還拿起來"甩"一下),但悲劇的事我就只有那張紙阿~~~~~,我見他似乎是不太相信我來的理由,我只好拿出住宿著證明跟回程機票給他看,而我準備許久,Annie告訴我海關一定會看,而且跟我A4爛紙的證明不同,長相最正式的英文保險證明,他連提都沒提到......(淚)。他瞟一眼我的回程機票後,又開始看那張A4紙,並問我是什麼學校,在哪裡,天啊~~我是一個28年來首次到大都市的村姑阿XD我連倫敦地標大笨鐘在哪都不知道,我哪能說出學校在哪,而且還用英文......,眼看排我後面的人紛紛出關,移民官又沒想放我走的感覺,我感覺我的背跟腋下都濕了,腦袋是我被請去小房間訊問的恐怖畫面........我最後又說了一次我只有這些資料,我念的是語言學校不是一般大學後,他可能覺得我一臉村姑笨笨的應該不是壞人(我自以為),終於開始找印章,但好不容易找到印章,他又遲遲不蓋,在那邊想(有想到我的感受嗎XD我的命運在他手上ㄟ),幸好最後他終於蓋下去,我感覺我背後有天使在吹號角,有仙女在跳彩帶舞,他給我一個笑容後把護照還我,我的英倫行終於正式開始~~~~~~~~~~~灑花,這整個煎熬的心路歷程花了我快2小時,幸好最後是平安落幕。
整個過海關的過程打完,本來想說隨便打一下結果竟然字這麼多,本來想說還可以分享一下去大英博物館,可是我感覺我注意力開始不能集中XD(初老了嗎!!!!驚),所以下週就是大英博物館遊記了,而且會有圖片喔~~精彩精彩敬請期待~~~

 


P.S.我的代辦Annie在出發前給了我不少建議,讓我比較有信心,真的是個貼心的代辦阿(她再三強調要在我的網誌上稱讚她一下XD)
😂學生在出門之前總是會有很多的擔心,可是最終,這些特別的經驗,會變成他們以後可以給別人分享的故事,出國真的沒有這麼難,重點是當你心情準備好,遇到順境跟逆境,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喔,所有的發生都是好事❤️
#感謝她在我的細心提醒之下有稱讚我
#要去英國遊學的同學不要錯過喔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葛瑞特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使用,葛瑞特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更多葛瑞特遊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index.php

 LINE線上諮詢:@gsa_study
 電話諮詢:03-3362568
 來店諮詢: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6F-7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