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顧問Annie終於來到期待很久的舞台劇初體驗,我選了Wicked(女巫前傳),

 

 

在看女巫前傳前,要先複習一下綠野仙蹤,綠野仙蹤是西方文化中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故事,故事描述了一位住在農場裡的女孩桃樂絲因為突來的龍捲風,跟著房子被吹到了遠方的國度-奧茲國。豈料房子居然將奧茲國的大患東方壞女巫給壓死了!北方好女巫與居民為她歡呼,告訴她若想要回到家園,要走上通往翡翠城的黃金路,到宮中找大巫師。一路上桃樂絲遇見了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錫人、和沒有膽的獅子,一同都希望到大巫師那尋求幫助,好不容易抵達城堡、大巫師卻開出了要他們解決西方壞女巫,也就是東方壞女巫的姐姐。

桃樂絲和同伴費盡萬難前往西方,卻在路上被西方壞女巫控制的飛猴給抓了,在爭鬥的過程中,生氣的桃樂絲順手潑了壞女巫一杯水,沒想到正是壞女巫的弱點,意外把她給融化。最後在大巫師和南方好女巫的協助下,桃樂絲和同伴們達成了他們的願望。

女巫前傳中對虛偽的人性情感的細膩描寫是本戲的一大重點,劇本的深刻搭配上強烈的旋律和華麗的舞台布景,儘管當年成為東尼獎的遺珠,敗給輕鬆派的Q大道,但卻不減女巫一劇的影響力、搬演至今。而劇中不管是村民對大巫師的盲目信仰,或是艾法芭自小遭遇的歧視,都不免讓人暗付自省。人們往往過於容易相信自己相信的正義、然後追殺自己認定的邪惡,邪惡反而是從這樣的過程中才產生。本劇的英文名稱Wicked意指缺德或邪惡,而也只有在看完整齣戲後,觀眾才能理解這一詞並不只是在描寫壞女巫吧。

 

 

❤️在倫敦,舞台劇是必須的,真的很棒,這部淺顯易懂,歌又好聽,50鎊的票,我透過折價網站,我買到37鎊,坐在2樓,一目瞭然,開場前點杯飲料安靜的等候,中場休息大家都排隊買冰淇淋一邊吃ㄧ變細細的回味剛剛的畫面,3個小時的享受,在這才真正感受到藝術的真正價值,及對藝術的尊重👍

 

 

Annie顧問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完整分享: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重遊舊地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電影景點/博物館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交通推薦APP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藝術博物館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FUN直擊(LEGO Store)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舞台劇初體驗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倫敦潮店美食分享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劍橋隨走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美到不要不要的牛津

英國冬季旅遊快搜-再回味一下倫敦生活

 

葛瑞特線上諮詢Line帳號:@gsa_study
葛瑞特免費諮詢專線:03-3362568
更多國家遊學資訊:http://www.greatstudyabroad.com/

 

arrow
arrow

    葛瑞特留遊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